我的賬戶
中國電子DIY

科技成就未來

親愛的游客,歡迎!

已有賬號,請

如尚未注冊?

借鑒下的卡延塔

[復制鏈接]
24251 51
837408517 發表于 2016-12-10 23:22:10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閱讀模式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本帖最后由 837408517 于 2016-12-15 13:27 編輯

注意!!前方高能!!多圖!歡迎4G包年用戶瀏覽!!
本文借鑒下天下冥尊的制作創意,所以是借鑒下的卡延塔!畢竟尊重原創,,,廢話少說,讓我們打開卡延塔的大門!!

制作前我也去了解了下這個塔的一些數據
可以借鑒、


本人繪畫技術也不是特別好,簡約的畫了下燈塔的結構以及一些
高度。。。



接下來就是折燈腳部分啦。枯燥無味
還好我同桌一下子發了瘋似得幫我在一節課內折完了
在這謝謝他先!!


那個是我自己焊的折燈腳的排針,有了這個很方便!棒棒噠

終于搞定啦,哈哈哈
256個LED燈!其實也不多
接下來就是設計PCB啦,設計出來后有一位老師說PCB不能有直角,不過當時我的電路板也都做出來了,
只能是下次作圖注意下了,

顯影中。。。。。。。。。




完成
接下來是腐蝕啦,腐蝕的速度沒讓我失望

看看腐蝕后的效果吧



各種工藝啊,上綠漆,鉆孔等。
在此我分享一個方法,鉆PCB板時用一個萬用板固定著來,鉆出來的孔不會歪

原件焊接這里就不講啦,記得注意引腳順序,


接下來又是枯燥的。把燈焊接成燈條,固定起來


連接燈架時用到了排針,這里我對它進行了加工,這樣就可以焊接在表面了,


開始第一層焊接,一層一層往上爬,一口氣就是4層!!哈哈



當然不能忘了檢測啦




焊接的不錯,全亮

反反復復,反反復復,,,,這里是層共陰,豎共陽


同樣不忘檢測

終于16層其實中間隔了好幾天的,本人有點懶哈哈


再來個夕陽下的特寫

這是排針的焊接,忘記把漆包線整理下拍照了,很亂撒,連接燈柱那里我加了330歐限流
電阻,看看你們能不能發現??

用銅柱連接固定,就差個外殼了

有點擠,不過擠擠更健康



俯視圖

好啦,這里就接近尾聲啦,帖子一看就完了可是制作過程挺漫長的,
還可以練習手工,
你們要是喜歡可以自己去試試,附件資料我放在三樓,這里就不多傳了,,
我上班快遲到了,先不說咯,要去趕公交了,,拜
有什么問題可以在留言板回復,我看到了就回復!!!3樓的是一個測試的程序,自己水平不高,又寫了個程序,比原來多幾個動畫 重新寫的程序.zip (43.85 KB, 下載次數: 46)






參與人數 5下載幣 +28 刀幣 +46 收起 理由
苗條的猩猩 + 16 不錯哦
瘋愛 + 5 + 5 支持開源
看門查水表 + 8 + 8 支持DIY精神!
黎明之光 + 5 + 7 樓主也用的這個PCB軟件
diyhome + 10 + 10

查看全部評分總評分 : 下載幣 +28 刀幣 +46

收藏
收藏3
分享
分享
支持
支持3
反對
反對0

精彩評論5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推薦
yw1573 發表于 2016-12-15 12:23:07 | 只看該作者
厲害了Word哥,有時間做著玩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837408517 發表于 2016-12-10 23:28:24 | 只看該作者
好吧!!我真的不會用草稿這個功能,本來保存了草稿,怕突然關網什么的,誰知道保存了草稿就不知道從哪里重新倒回去編輯了,搞的不小心點到了發表,好吧!我也是醉了,編輯到一半,湊和著看吧,有問題可以留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837408517 發表于 2016-12-10 23:45:37 | 只看該作者
卡延塔項目.zip (9.52 MB, 下載次數: 48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837408517 發表于 2016-12-10 23:46:36 | 只看該作者
之前沒發過,好怕被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837408517 發表于 2016-12-10 23:47:09 | 只看該作者
2樓有附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ckg198768 發表于 2016-12-11 00:08:27 | 只看該作者
工程巨大,沒有幾百萬做不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837408517 發表于 2016-12-11 00:10:4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ckg198768 發表于 2016-12-11 00:08
工程巨大,沒有幾百萬做不來

不用啊。要有耐心,成本幾十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看門查水表 發表于 2016-12-11 08:40:41 | 只看該作者
為什么設計PCB不能有直角啊,我還頭一次聽說
這鉆孔方式,我也是給你個大大的贊啊
排針玩的不錯啊!學習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837408517 發表于 2016-12-11 09:02:2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看門查水表 發表于 2016-12-11 08:40
為什么設計PCB不能有直角啊,我還頭一次聽說
這鉆孔方式,我也是給你個大大的贊啊
排針玩的不錯啊!學習 ...

本來還想用文字說明下的,可是,,,,,,
這個方法很好用,我以前就發現了,這樣鉆孔不容易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王棟春 發表于 2016-12-11 10:13:20 | 只看該作者
好資料  樓主做的也非常到位  學習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注0

粉絲6

帖子25

發布主題
最新發布
推薦閱讀
關注我們
中國電子DIY官方微信

客服電話:000-000-0000

客服郵箱:776513803@qq.com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公司地址:深圳市南山區美麗灣大廈B座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